TDOHacker 2014-04月 北區聚 聚會紀錄

四月二十三日,4月北區聚,這次聚會依照上次的模式,區分為講座區與交流區。

在主持人簡短的開場之後<a href="#201009-1">[1]</a><a name="201009-1r"/>,由戴夫寇爾(DEVCORE)的CEO - Allen Own(翁浩正)先生,為我們帶來「聊聊資安產業的現在與未來」。Allen從淺介DEVCORE的資安業務與自己的人身歷程開始了主題。


「有夢想才能趨使你往那個方向走,去學習各種需要的技能」- Allen Own

![Allen Own - 聊聊資安產業的現在與未來](http://i.imgur.com/ZUdnHIl.jpg)

Allen說明了為甚麼要從事資安產業、資安產業在做甚麼。也指出,在台灣硬體比較容易牟利,因為他是有形可見,軟體服務則因為服務是看不到,而很容易被忽視。

Allen認為駭客是可以當產業的、認為資安是很有展望的,企業雖然比較守舊,但是近兩年已經比較好了,政府是像一個巨大的傳統且保守的企業,他改變動作較緩慢,但還是慢慢在做改變。現在資安公司有很多不同產業,其中現在關於事前的防御還有所缺乏。

Allen推薦的兩個有趣的網站: [HackThisSite](http://www.hackthissite.org/)、[DareYourMind](http://www.dareyourmind.net/)

分享結束,台下也猛烈的舉手向Allen發問,Allen也針對這些問題一一來做回答。平常研討會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如此請教。

接下來演講區是由北區總召HrJ分享「淺聊 Heartbleed bug」<a href="#201009-2">[2]</a><a name="201009-2r"/>,介紹時下很夯地的OpenSSL漏洞,以及要如何檢測與應對。

![HrJ - 淺聊 Heartbleed bug](http://i.imgur.com/QRjpuBb.jpg)

同時,交流區也有交大博士生陳仲寬,為我們帶來他們研究室中一些有趣的研究結果,交流區交流討論得十分熱烈。

![陳仲寬 - DSNS Lab Research Sharing](http://i.imgur.com/iNfI3H7.jpg)

聚會互相交流:
![](http://i.imgur.com/6tSC6zd.jpg)
![](http://i.imgur.com/ZAgvErE.jpg)
![](http://i.imgur.com/4M9qUFW.jpg)

<a name="201009-1"/><a href="#201009-1r">[1]</a>投影片: [4月北區聚](http://tdohacker.org/pages/party-records-and-slides.html#north_2014_04) - HrJ
<a name="201009-2"/><a href="#201009-2r">[2]</a>投影片: [淺聊 Heartbleed bug](http://tdohacker.org/pages/party-records-and-slides.html#north_2014_04) - HrJ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24年 4月份資安、社群活動分享

  2024年 4月份資安、社群活動分享 Secure Code Warrior 線上學資安 - April  2024/4/1 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403250331191212148665 Self-Taught Coding Tu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