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CON x TDOH 臺中定期聚 #25

SITCON x TDOH 臺中定期聚 #25
教育部資通訊軟體創新人才推升計畫


關於 TDOH

TDOH 成立於 2013 年中,是當時一群對資安極具熱情的學生們所創立,期望利用社群的方式來推廣資訊安全、增加技術交流、改善台灣資安學習環境等。目前依舊耕耘著台灣資安人才培育的土壤,並且在全台各地與多所大專院校都有相關合作經驗和人手,是一個初具規模全國性校園資安社群。



TDOH 近年來已有數十場講座舉辦經歷,也協助過多個社群單位與教育單位舉辦講座、課程,並發展多個資安教育平台的專案。平常則舉辦許多小型活動熱絡資安社群間的交流,而從 2016 年開始舉辦如 TDOH - PIPE、Conf 等大型活動,致力於打造更完善的資訊安全學習環境。


TDOH - PIPE 是什麼?

TDOH - PIPE 為 TDOH 所主導之校園資安讀書會 / 社團輔導專案計畫。


PIPE 在 Linux 指令中為兩指令間的管線,有將前一指令的結果導入後一指令的意味,


而 TDOH - PIPE 將成為 TDOH 與 各校園資安讀書會 / 社團 間的管線。


有鑑於目前校園中較缺乏的資安教育的課程與管道,而校外大部分皆為短期的 workshop、講座等,學生較容易缺乏學習夥伴與管道,因此 TDOH 期望在各校輔導原有的讀書會 / 社團,協助推廣資訊安全、增加技術交流、改善台灣資安學習環境等。


專案目標:

     ●輔導學生們成立與經營資安讀書會 / 社團
   
提供其每月一次的資安技術教學
   
安排導師指導資安讀書會 / 社團
   
促進學生學習資安與互相交流技術

TDOH - PIPE 課程方向

資訊安全的面向很廣,大方向可以分為 攻擊、防禦、鑑識 三大部份,而這三大部份下的分支又十分地廣。


這學期主要先透過大家生活平常最相關的 WEB ,帶給大家相關的攻擊、防禦議題,並會舉辦小型的 CTF競賽,聽講之外也能有實作的部份。



關於駭客引路人 - 業師諮詢
為了提供參與學生們更多學習與解惑的機會,每月活動都將邀請 2~5 位 優秀的業界前輩 / 資安圈內優秀的學生 們擔任活動業師參與下午的交流活動上,針對學生在資安學習路上遇到的任何困難提供諮詢喔 !


不知道從何開始嗎?學習路上不知如何抉擇嗎?學習上遇到困難嗎?


那請務必要好好把握下午業師諮詢的時間好好問垮業師喔 ! 


本月內容 
  •  從JS到XSS的入門DIY   -  逢甲大學黑客社 童舒晧
  •   資安資源的整合和心路歷程/開發網站的陣痛期    -  三甲科技 林子婷
  •   APP檢測小技巧            -   逢甲大學黑客社 翁家鴻 
  •  用gitlab CI 讓老闆少一個打擾你的機會/ 在gitlab自動部署 asp.net 4.5 webForm 專案 - 國立暨 南國際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育行政資訊系統研發中心 楊文豪 
  •  語意分析101  - 中興大學資工系二年級 鐘浩霖 

交流活動資訊
  • 日期:2018/9/15(六)下午 13:00 - 18:00
  • 時間:13:00 ~ 17:00
  • 地點:中興大學 應用科技大樓 336 研討室 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2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 
  • 資格限制:無,不會寫程式也可以參加!
  • 可自備點心及飲料前來,歡迎分享,但請保持場地清潔。

票種說明

一般票   免費

[報名購票請點我]

[TDOH-PIPE 合作聯繫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24年 4月份資安、社群活動分享

  2024年 4月份資安、社群活動分享 Secure Code Warrior 線上學資安 - April  2024/4/1 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403250331191212148665 Self-Taught Coding Tu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