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DOHacker 2014-03月 北區聚 聚會紀錄



西元二零一四年三月三十日,「捍衛民主、退回服貿」,大量民眾在凱達格蘭大道之上為民主發聲,有一說,當天聚集了35萬民眾;有一說,當天超過了50萬人;中天新聞台也有一說,表示只有35人。不過不管真實數字如何,在台北某個角落,一個名為Changee的地方聚集了一群資安研究者以及對資安有興趣的人。
   



Changee是一個充滿音樂藝術的聚會場所,在這裡有些具有特別巧思的東西可供客人自由遊玩。


從本次聚會開始,首次將聚會區域分為兩個區域:講座區與交流區

###↓講座區:聽台上的人分享或教學的地方


###↓交流區:跟身旁的人自由交流的地方


參加者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選擇要在坐那一區

在北區總召Hrj主持完聚會開場後,安創資訊股份有限公司CTO的田振宇(Henry Tien)先生,為我們帶來「資安界的酸甜苦辣」,講解他們公司的專長項目與分享目前台灣資安業界的現況!


↓「駭客就像英雄一般!」- Henry Tien


在一番精彩的分享過後,到了中間休息的點心時間。


相信在場的大家一定都非常的飢餓,點心三兩下就消失光光了......。

證人A:「根本一群蝗蟲~ 轉個身跟人家打個招呼講個幾句話就空了 @@」
證人B:「我只是講完上個廁所...出來就空了....(淚」

中場休息結束後,也感謝Ethen Tso為我們帶來一場light talk,提到了某個政府單位網站(通知後已下線)沒有做好驗證管理,只要有別人的身分證字號就能拿到他全家人的個人資料,十分的嚴重。
**「絕對不要相信客戶端、不要在客戶端進行驗證」**。


其他照片:
     
 

 


補充資料:


投影片: [3月北區聚]
http://tdohacker.org/pages/party-records-and-slides.html#north_2014_03 - HrJ

投影片: [資安界的酸甜苦辣]
http://tdohacker.org/pages/party-records-and-slides.html#north_2014_03 - Henry Tie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24年 4月份資安、社群活動分享

  2024年 4月份資安、社群活動分享 Secure Code Warrior 線上學資安 - April  2024/4/1 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403250331191212148665 Self-Taught Coding Tu...